第三屆全國工學生工程藝文獎報名辦法

宗旨
    為鼓勵我國工程領域大學生及研究生創作以工程為主題的文藝作品,以展現人類工程活動中的科技元素、科技之美、科技價值(正反皆可),以及與生活的關聯,彰顯其間蘊含的人文精神與反思,特設置本獎項。

徵件與評審辦法

    本屆徵件主題關鍵字為「拼裝」,故報名者需以此為作品發想,若與主題不符亦將視為資格不合。

徵件組別:

(1) 文學類
詩、散文、小說……不限字數與表現形式。
(2) 平面藝術類
攝影、設計、繪畫等。
(3) 其他類
影片、音樂、雕塑、舞蹈、戲劇…凡非文學及平面藝術者皆屬此類。

徵件時間:

即日起至2018年2月22日 17:00 截止
預計2018年3月15日公布得獎名單

報名方式:

(1) 凡報名時具我國公私立大學(含科技大學)學籍之工程領域學生,含碩博士班,不限國籍,以報名截止時學生證為憑。工程領域之定義依照教育部分類,凡屬於「工程、製造及營造領域」者,例如:一般工學院、電資學院、建築、都市計畫或其他學院之相關科系,詳見教育部網站: http://tinyurl.com/z9q375fhttp://tinyurl.com/gsggofw。(不包括工業設計相關科系)

(2) 報名時請填寫報名表(姓名、年齡、身分證(護照)字號、就讀學校及科系、創作概念等),並上傳有效學生證影本、作品電子檔或連結。

(3) 作品電子檔格式:文學類請以純文字格式排版、平面藝術類為300dpi或800萬畫素以上之jpg檔、其他類請將短片、舞蹈、戲劇、音樂或雕塑作品影像上傳至Youtube、Vimeo 或 SoundCloud 並提供連結。

(4) 投件者需保證作品為原創,如涉及著作權侵權行為之法律責任,由投件者自行負責;若侵權確定,或投件者身份不符,主辦單位得取消參賽資格,並追回獎金等獎勵。


(5) 文學類限個人參賽,平面藝術類與其他類可團隊參加,唯至少二分之一成員需為工程領域學生。各組參賽者必須為作品之著作人格權擁有者全體。每人每類型最多報名2件作品。

(6) 凡通過評審之作品需授權國立成功大學,得基於非營利之學術研究及教育推廣之目的,永久、無償、非專屬、不限次數、不限地區,將作品之內容進行複製、編輯、出版,包括網際網路之電子出版,並公開展示、公開傳輸、公開播映,或製作光碟、資料庫,授權報章(雜誌、網站)刊登等行為。授權不影響作者本人對作品之著作人格權。

評審標準:

    本獎為鼓勵未來工程領域從業者能兼顧各種價值,因此主要將考量作品題材、內容、表現手法上,有多少程度能展現人文意義與價值,符合本屆關鍵字主題,同時注重市場價值及趣味性,使作品具有傳播效果,容易普及推廣;同時,也有相當程度的藝術創作技術、品質及價值,並能彰顯一般人不易注意的工程及科學專業中的意義與價值,而且能表現作品主題與社會及產業之關聯。
    其次,為了避免創作者過於刻意納入工程主題而太過遷強地融合,評審也將考量融合工程主題與藝術創作的方式與程度,並考慮與其他相關獎項的區隔,例如本獎與科幻、科普等其他獎勵相似卻不同,可接受有限度的科幻作品入選。
    最後,作品雖為藝術創作,也必須符合一般事實、科學或歷史知識的正確性。此為門檻標準,也就是說若無嚴重正確性問題,則以上述其他審查標準為評分依據。

評審方式:


主辦單位針對投件作品先進行資格篩選後(報名資料齊全、作者學籍科系等),邀請相關領域老師或專業人士,以及部分籌備委員,分組審閱作品,依照分數統計結果與評審會議討論之決議,決定得獎作品和最後名次。



獎項:

各組依評審成績選出前三名及佳作,頒發獎金及獎狀,獎項得從缺。

第一名:獎金7000元
第二名:獎金5000元
第三名:獎金3000元
佳作獎:獎金1500元

留言

  1. 機械設計工程系的學生能參加嗎?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你好,機械設計工程系屬於「工程、製造及營建領域」,只要仍為在學學生,就可以參加喔!

      刪除

張貼留言

熱門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