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一屆得獎作品回顧:其他類



〈Theory of Everything〉
張邑亘
國立成功大學化學工程系碩士班
金牌獎

Theory of Everything
對宇宙充滿好奇,想唱出探索星空的心情。
觀賞電影「星際效應」、「絕地救援」、「愛的萬物論」得到啟發,一面思考人類究竟如何利用數學演算與工程探索廣袤世界,一面也想從詩歌角度抒發對宇宙萬物的未解情感。作品發想以抒情搖滾曲調為基底,並結合電影配樂的空靈音源和弦樂氛圍來營造世界觀;歌詞交織工程演算與人文思緒,希望用這首作品呈現宇宙起源、感性源起的夢與幻。




〈解構〉
余香儒、張碩羽
國立臺灣大學土木工程系
銀牌獎


縱橫交錯間,尋找空隙,尋找韌性,柔情,但下一秒等著的卻是堅毅,霸氣的要服從,我也­順服,因為知道他扛的是多大的壓力及扮演著重大時刻的要角。緊密的結合,告訴你們我們­力量比從前更強大。

結構、工材、RC,課堂上我們學,如何算,如何配,如果設計出一可行的建構物,工程參觀了,隔震層也看了,模型也做過了,但沒有從心接觸,似乎還是少了點真誠,少了點溫度。
鋼筋混凝土沒有生命力?我用我的方式,賦予結構生命力,與之共舞。



 

〈麻醉建築〉
 郭加榮
 國立成功大學建築系
銅牌獎


《麻醉風暴》(英語:Wake Up),在第50屆金鐘獎上一舉奪下「最佳迷你戲劇獎」、「最佳迷你劇集導演獎」、「­最佳迷你劇集編劇獎」,「最佳迷你劇集男配角獎(吳慷仁)」4座大獎。
嘗試學習其拍攝手法,製作短片,運用AftereffectTracker 搭配Twixtor 製作屬於建築人的WAKE UP



留言

熱門文章